Friday, September 18, 2009

翁蔡世紀大決戰中,且看馬華對國內媒體的控制、風向

古來兵家均有兵者詭道之說,在現代人的意思就是說兵家在戰場馳騁、爭霸稱王的常勝之道,就是擅常行使戰場騙術之人!時至今日,民主政黨的主要戰場必爭的戰池是“選民”,然而選民能獲得領導人資訊來源又取決於傳媒。那麼,是否能夠間接或直接的“控制”傳媒、控制公眾言論,就成了今日政治戰場「決勝千里之道」!本篇不說翁蔡在特大的激戰,而是讓我們看一看,國內傳媒中究竟有多少家,己被標簽列為是馬華的「喉舌」,特別是趁著此「蓊菜大炒」、張慶信更因為被指牽涉入全國矚目的PKFZ世紀弊案的大好時機!一場全國人民每日的追看的「蓊蔡之戰」、PKFZ世紀弊案,國內傳媒在「順得哥意失嫂意」的情況下,更讓有些報紙的訂戶走了,尤其是《星報》更有立竿見影之效!其中,《星報》的表現最標青明顯、幾乎清一色的是偏坦翁詩杰的新聞,任何對翁不利的敵手,其編輯的大標語用詞,甚至還用了許多含有「貶意」的用詞!其次是國內己在此事中,擇定了報導「方向」的《東方日報》、《南洋商報》了!盡管兩報打著公正客觀的報導主題,我相信該報「仍有良心」的編輯們,在說著「公正客觀」四個字前,肯定會吞吞口水、遲頓了數秒鐘才開得了口!當然,傳媒之戰中電視、電台與網絡媒體也不甘人後,翁派的新聞動向的最大力支持者,當屬《瞏宇新聞報報看》、《NTV7》;電台方面,則有《988廣播電台中的早點說馬》、《辣手》等。這些「風向」早定,卻口口聲聲仍撐著「公正客觀」旗號的傳媒,筆者身為前媒體人當然也心有所悟,畢竟「君子不立危墻」下!所以當編採層選定了最堅固的墻來靠,那麼旗下記者當然也得奉旨照做;反之,若是「該面墻」不幸的預料之外「倒了」,那麼日後唯有矚咐記者們多陪著笑臉、再度出動專輯、動之以情、曉之以理的方式,再去爭取支持唄!唉,如此多的媒體中,筆者萬幸看到了還有《當今大馬》這股清流傳媒,唯願清流來日莫隨波!

Posted by Ipoh Lin Cake House at 2:53 AM
Labels: ,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