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6, 2009

翁诗杰拖累华人的前途

Malaysiakini
讨海人10月6日下午 1点02分

全国瞩目的马华党争和特大, 是当前国内各角落华社茶饭后主要在讨论的课题,当然这也是关心国家政治发展者才会谈,年经一代或对政治莫不关心者来说,皆抱着你斗你的,谁胜谁负,我明天还是要工作赚钱,一切与我无关的心态,这就社会的组织结构。

然而,笔者对目前政治局势的演变,感觉到是乎将有一场对华人前途产生巨变的事件将要发生。马来西亚是一个多元种族多元文化的国家,我国的特色也成为国际旅游重要景点,更誉为亚洲的魅力所在,国内拥有的竞争优势,开明的领袖将积极的去开拓发展,极端的领袖却视为国家前进的阻力, 独立后至今种族两极化似乎没有改善,种族关系拉锯战将至何时何日,那就要看何时我国会出现一位高瞻远瞩,开明圣君,智慧胆识超然的领导,一个马来西亚民族,一个马来西亚政策才能真正落实。由于多元种族结构,我国奉行民主制度的选举,国阵或民联皆根据选民的种族比率来分配候选人,以达至合作精神。过去的联盟到现在的国阵,都由巫统、马华、印度国大党主要三大民族政党组成,五十多年来皆秉承谅解和协商精神施政,并以独立时定下的社会契约为根基。纵观308大选后的政治趋势,八场补选后的分析解剖,我已经从过去的乐观看法铁入了顾虑和隐忧,目前政局的发展有几个现象已经产生:

(一)华人选民倾向反对党;
(二)首相力挽局面,推出利民政策,但被反贪部处理赵明福事件和PKFZ弊端给冲淡了;(三)马华党争,翁总无力团结党,华人选民回心乏力;
(四)当巫统意识到华人选民唾弃国阵,马来选票将决定其命运,巫统的下一步棋如何走。最让我顾虑的就是“巫统的下一棋如何走?”

几个月来我们都听过回巫会谈,巫青回青将设立秘书处等的动作,两党之间罔顾各别友党的感受不时接触,动机何在?倘若巫统已意识到华人印度人的选票倾向反对党,取回马来人的支持将是大势所趋,否则下届大选中央政府将易权国阵成为反对党几乎成为定局 。若真如此,巫统会“习惯”成为反对党吗?巫统会“甘愿”成为中央的在野党吗?因此巫统的下步棋已经呼之欲出,即拉拢回教党成为国阵一份子,其间公正党部份党要将回归巫统,由于无法得到华人支持,翁诗杰领导的马华将遭边缘化,国阵将由马来人做主导。当国阵由巫统和回教党挂帅后,靠马来人支持继续执政中央及各州政府,其影响的程度央及各层面,将可能出现的情况如下:-

(一)从中央、州、市县政府,华裔代表包括部长,副部长,州行政议员,甚至是市县议员将被迫让给回教党代表;

(二)华裔代表在政府官职的减少将直接影响各层次的政策和地方条例,对华族在政经文教各领域产生巨大的冲击;

(三)更趋向回教化和种族化治国,华文教育,华族文化宗教的发展将受阻,大马成为神权回教国的可能性是存在的。


纵观以上几点,国阵有没有取得华人的支持是影响深远的,华裔子孙在大马的前途与政治的动向息息相关。马华在国阵旗下已度过五十二年,其地位和表现时起时落,但捍卫华人权益是功不可没,马华如果还不能挽回华人的心,华人的前途已达至危机地步,处境令人担忧,加上民联的乌合结盟,促成回巫结盟机率高,翁诗杰又只内斗内行,三拼又拼不出成绩,无法影响华人的共鸣,可能成为典当华人前途的总会长,而名留千史。

其实翁总勿须等到特大后才下台,因为全国马华反对声浪太大,部门表现差劲,又卷入一千万献金事件,身为一党之首,不能团结党不能让华裔对国阵有信心,早就应该下台了,否则下届大选已逼近,更难挽回华人的心,回巫结盟后华人前途就茫茫然了。

1 comment:

3 said...

http://mohlandscam.blogspot.com/2009/03/excerpts-of-report-to-macc.html

The balls are tied to AMNO little finger. A little pull, you come running.